无糖乌龙茶

全职子博,在评论区跳来跳去回复的那个是我主号

疯狂愚蠢的爱(9)

(九)

 

“所以就是喻文州喝醉了亲了你一下?”叶修和黄少天大半夜的坐在叶修家灯火通明的客厅,叶修一头乱毛秋衣秋裤裹着毯子坐在沙发上给黄少天做恋爱导师。

 

黄少天点了点头。

 

“那不挺好嘛,酒后做的事十有八九是想做又不敢做的,你记不记得去年年会张佳乐和方锐喝高了抱着老韩大腿唱征服。喻文州说不定也暗恋你呢,是不是。”

 

“怎么可能啊,”黄少天说,“他亲我之前还叽里咕噜了一大堆婚姻什么乱七八糟的,估计是要给他女朋友求婚的时候要说的话吧,他要真喜欢我干嘛还搬出去住。”

 

“他有女朋友?”叶修问。

 

“没有吧,不过他快半年没回家了,他要有女朋友我也不知道。”

 

黄少天说完之后有点泄气。

 

“别自己打击自己,”叶修从毯子里把手伸出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我看喻文州还是一脸基佬样的。”

 

喻文州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头疼的像要裂开了一样。他喊了声少天没人回应,房子里冷冷清清的,好像除了他没有别人了。

 

喻文州艰难地从沙发上坐起来,抬手摁了摁太阳穴,昨天晚上的回忆慢慢地涌现了出来。

 

当回忆到那个吻的时候,喻文州的眼睛倏尔瞪大,然后他闭上了眼睛,把脸深深地埋进了双手里叹了口气,很久都没有抬头。

 

“你酒后耍流氓把黄少天吓走了?”王杰希喝着饭后可乐听喻文州吐露心声。

 

“不是,”喻文州挣扎了一下,“就是亲了一下,嘴唇碰着嘴唇。”

 

“对一个直男来说已经是很大的冲击了。”王杰希冷静严肃的指出。

 

喻文州抹了一把脸,“别说了,我现在真的很后悔,我昨晚怎么就回家了。”

 

“其实也还行,”王杰希说,“比起你看着他和一个姑娘走进婚姻殿堂把心中的爱恋埋藏一生一辈子做一个得不到触不及的悲情角色你至少亲到他了,这么一想有没有觉得赚到了?”

 

“没有。”

 

王杰希撇了撇嘴,他已经做到了一个善良室友应当尽到的一切责任,喻文州的恋爱烦恼他还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暗恋直男本身就是个高难度关卡,当这个直男还是个和你一起生活了十来年的继弟,这简直是狗血耽美爱情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情节了。王杰希觉得虽然喻文州的名字有种狗血小说角色的气质,但小说就是小说嘛,现实总不可能是黄少天喻文州互相暗恋还都把对方当作直男自己躲在角落黯然情伤的傻逼狗血剧情。

 

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躲着对方当傻逼的时候,圣诞节到了。叶修带着送给小女巫的礼物出门的时候的背景音乐是黄少天哭诉这是他和喻文州认识以来第一个没在一起过的圣诞节。叶修出于关爱失恋小基佬的人道主义精神忍住了朝黄少天喷射垃圾话的冲动,开车赶去和小女巫说好的大学。

 

走进校门的叶修忍不住感叹自己青春已逝,学校的树上挂着圣诞彩灯,校园广播放着充满着圣诞气氛的歌曲,女孩子们画了好看的妆穿着漂亮的衣服牵着男友约会,夜风在校园广场上打着转,但年轻的学生们还是不怕冷地在外游荡。

 

叶修紧了紧围巾,长时间的工作压榨让他已经不能像这些学生一样在这样的天气里还保持活力,他走到小女巫和他说的教学楼里躲开寒风,掏出手机和小女巫说自己已经到了。

 

消息没有回复,叶修站在教学楼大厅里隐隐约约地听到教室里老师上课的声音。

 

下课铃突然响起,叶修被吓了一跳。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裹挟在下课赶着去吃饭的学生群里,手机这时候也想起了消息提示音。

 

“你在楼下等我一会,我一会就下来。”

 

“这人可多了,我怎么找你啊?”

 

“我穿的绿色风衣和绿色银色的条纹围巾。”

 

“斯莱特林?”

 

“只是喜欢这个配色,其实我内心深处是个拉文克劳。”

 

叶修没想到现在还有小孩看过《哈利波特》,他以为这已经是他们那个年代的时代之泪了,也许自己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老嘛。

 

空虚的胃袋驱动着大学生飞快地离开教学楼,大厅很快又变得冷冷清清,叶修环顾四周,只看到几个男大学生还没有走,留在大厅里好像在等人。

 

“你下来了吗?我没看到你?”

 

“下来了啊,我就在大厅。你穿什么衣服的?”

 

“黑风衣黑裤子运动鞋戴围巾,不过我看不少人都这么穿,你不一定找的到我。你多高啊?”

 

“一米八左右吧。”

 

什么???叶修看着屏幕上的一米八大脑一瞬间短路,现在的女高中生个子都那么高了吗?

 

在叶修大脑还在重启的时候,一个低沉的声音从他上方传来。

 

“你好,你就是君莫笑吧,我是王不留行。”

 

叶修从手机屏幕上艰难地抬头,一个穿着绿风衣带着斯莱特林围巾的大小眼一脸认真的和他问好。


评论 ( 14 )
热度 ( 110 )

© 无糖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