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乌龙茶

全职子博,在评论区跳来跳去回复的那个是我主号

【叶王】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香烟可乐和爱




1、
王杰希在第一届世邀赛之后过了好几年才退役,这期间霸图老将再创了一次辉煌,蓝雨狙击了轮回,雷霆与冠军失之交臂,微草没能在王杰希退役那年捧回奖杯送他风光离场。

离别宴上柳非金豆子掉个不停,高英杰努力忍住眼泪,整张脸都憋得通红。其他人也红了眼眶。王杰希本来觉得退役没什么,换个环境换个工作而已,在这个气氛里自己突然也有点鼻酸。

王杰希想到了林杰退役的时候,方士谦哭得跟狗一样。那时候小王疯狂装酷,拿着可乐碰了碰林杰的杯子说我一定会带微草走上顶峰。

他不太记得林杰说了什么了,好像是说了些鼓励的话。林杰是个温和的人,很少说“一定”、“绝对”,他总说尽全力就好。

王不留行出道十多年,经历两代操作者,马上要换上下一任主人。如果王不留行有意识,王杰希想问问他最喜欢谁。王杰希有自信王不留行会最喜欢自己,因为魔术师的打法帅气风骚,没有再能超过这的可能性了。


2、
离别宴上都放开了些,几乎每个人都喝了酒,不过大多也就是意思一下,十几个人一打啤酒都没有喝完。

王杰希的酒量在职业选手里还算可以,两杯啤酒下肚不晕也不脸红。他在饭店门口尽了最后一次的队长责任,确认每个人都坐上了回微草的车。柳非喝醉了不肯上车,抱着王杰希嚎啕大哭不撒手,如果不是嘴里喊的是队长别走王杰希可能就要给路过的行人留下个渣男的印象。许斌和高英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从王杰希身上摘下来哄进车里。

目送车子开走直到视线之外王杰希才动了动身子。他转身看向饭店的停车场,有颗橘红色的火星一暗一亮。王杰希朝着光点走过去,是叶修靠在车门上抽烟。

“你这衣服有点特色啊。”叶修朝王杰希吐了口烟。

王杰希穿了件浅绿的T恤,柳非抱着他哭的时候眼泪都抹到衣服上,胸口那块洇出一大块不规则的深绿色。

“柳非喝醉了抱着我哭,”王杰希顿了一会,“兴欣那么多女孩,你退役的时候她们哭了吗?”

“老板娘好像哭了一下,但没你们那小姑娘那么夸张。唐柔和沐橙都冷静得很,没什么反应。”


3、
叶修上车之后摁灭了烟,剩点点青烟负隅顽抗,最终被空调风吹散。王杰希坐在副驾的位置上看着外面的霓虹灯,感觉酒精好像开始起作用。和引擎一起响起的是车内音响,叶修的车里放的都是些老歌,什么窦唯、崔健,或是披头士、绿洲一类的,总之都是很久以前的歌,很符合叶修“老土”的作风。*

车里飘着的歌王杰希听着耳熟,可惜酒精已经攻占了他的大脑,他听不清歌词,想不起这是什么歌,空调运作的嗡嗡声混着音乐一齐响,竟有些催眠的意思。

叶修见王杰希头一点一点像是要睡着的样子,伸手关掉了音响。王杰希想说别关,睡意却在他开口前就降服了他。

再醒来时已经在停车场。车里就开了个顶灯,王杰希转头看到叶修在玩手机——退役回家之后叶修就被迫装备上了一切现代社会人类应当拥有的电子设备——昏黄的光柔和温暖,让这位著名脸T朋友都显得有些柔情似水。


4、
叶修退役回家以后就被叶母死死地看在家里,除了出门上班,任何时候出门都被再三询问去哪见谁干什么什么时候回家。

看着叶母紧张的样子叶修心里觉得好笑却也愧疚不已,对她说的事情几乎是做到了百依百顺,在家里不抽烟,不泡在电脑前打荣耀,不夜不归宿。放荡不羁的浪子回家成了最听话的孝子,叶秋在一旁啧啧称奇。

直到王杰希退役的那个赛季。叶修从年初就开始明示暗示自己想要搬出去住,叶母心里还是反对,但叶修也确实老大不小,一直住在家里也不像话。最后叶母要求叶修每周周末回家,逢年过节回家。叶母对着日历勾勾画画做计划的样子像是把年轻时做学问的劲头都拿了出来。

得到了附条件自由的叶修在单位附近租了套房子,一百多平,对一个人来说有点大了。叶父叶母都觉得大点挺好,家里也不是没钱,住得好点没什么。叶秋有点猜到叶修打的到底是个什么主意,但也只是猜测,不敢乱说。

微草作为帝都最强电竞战队选址离体育总局不远,叶修每天去局里上班都要经过微草俱乐部,有时候还能在车上遇到穿着队服的微草小队员。这时候叶修喜欢观察他们判断他们的职业,然后在和王杰希约会的时候让王杰希查内部资料看看自己的命中率。


5、
王杰希一退役就直接搬进了叶修的那套房子。实际上两人暗渡陈仓已久,王杰希的东西早就七七八八地搬进了房子里。王杰希最后一个赛季期间没住在微草的时候都是在叶修那住,东西带去就没有再带走过。主卧的衣柜里有一半是王杰希的位置。兴欣和微草的队服分挂在衣柜的两头,一红一绿遥遥相对。

小区楼下有个健身房,叶修刚搬来就办了张卡,说要练出八块腹肌气死叶秋。王杰希对此持怀疑态度,认为不出一个月叶修就会知难而退。

结果证明王杰希确实是个神棍,或者他确实是个了解对象的好男友。叶修在第28天选择了放弃,他躺在沙发上啃老冰棍。他说健身的时候看到一个小腿还没自己胳膊粗的小姑娘腿举有90kg,受到了沉重的打击,遂决定退出健身界,做一个颓废而快乐的肥宅。

后来叶修再也不提六块腹肌的事情,健身卡也成了王杰希的游泳卡。


6、
两个人一起过日子和一个人过日子很不一样。去超市日用消耗品要拿家庭装,卫生纸一次买好几提囤着,泡面变成了速冻水饺,酸奶蔬菜这类健康食品开始在购物车里出现。王杰希和叶修身上带着相同的沐浴露味和洗发水味。

王杰希搬进房子里之后吃了个乔迁饭,主要参与人员有叶修、叶秋、王杰希、王杰希妹妹。

乔迁饭很有创意,叶修和王杰希商量了半天最终点了两个全家桶,怕不够又叫了两个披萨,两打听装可乐放在桌角——王杰希坚称塑料瓶装可乐口感不好。叶秋抱着做乔迁礼的红酒站在客厅里翻白眼,思考自己怎么会认为王杰希比叶修靠谱,能看上叶修的人怎么可能靠谱。

妹妹进门的时候拎了一堆东西,几个人纷纷上前借下。打开看里面全是王妈妈做的小菜、饺子、香肠、咸肉,几乎是搬了一个冰箱的东西过来。

垃圾食品餐会离不来垃圾电影,四个人抱着食物坐到投影前看最近的现象级烂片,枪版的画面差得很,但也没有影响他们体会快乐。

饭后王杰希送妹妹回家,叶秋帮着叶修收拾残局。

叶秋把垃圾用纸包住扔到厨房的垃圾桶里,叶修正站在水池前洗碗。

“你就这么定下来了?”叶秋斜倚在厨房门上说。

“是啊。”

“爸妈那边你怎么办?”

“随缘呗,大不了再也不回去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行,你厉害。”


7、
黑暗寂静的停车场里,唯一有亮光的车辆里,醉醺醺的王杰希眼里的叶修柔情似水。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叶修刚好转过头来。

“你醒了?”叶修说,“那我们回家吧。”











*只是写文表达需要,本人不觉得这些歌手乐队老土,并且深爱这些音乐。







评论 ( 6 )
热度 ( 44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