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乌龙茶

全职子博,在评论区跳来跳去回复的那个是我主号

疯狂愚蠢的爱 (1)




(一)

 

“唉。”

 

“黄少天你再叹气我保证把你头摁到电脑屏幕里。”

 

在黄少天发出上班一小时来第二十声叹息时,隔壁的叶修终于忍不住探过头来警告他不要再发出噪音。

 

“唉,老叶你不懂的。”

 

说完这句黄少天就闭嘴了,叶修吓得棒棒糖都要从嘴里掉出来——办公室禁止吸烟——他看了眼手机上的日期想看看今天是不是2月29日,毕竟黄少天不啰嗦这件事在他看来比隔壁办公室老韩热泪盈眶还难——老韩看皮克斯的动画会哭,张佳乐说的——出于人道主义精神,以及人类的好奇心,叶修语气极其温柔地问了一句:“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皱着眉头一脸嫌弃地看向叶修,“噫,你说话怎么那么恶心,是吃错药了还是根本没吃药?不要来恶心我,我还要好好工作,难道你准备恶心死我给自己加工作量吗?”

 

叶修翻了个白眼,“讲讲道理,我好心关心你你居然说我恶心,再说了喻文州不就这么说话的,没见着您被他恶心到啊。”

 

黄少天居然又叹了口气,“别提他行吗,心累。”

 

“谁?”叶修把棒棒糖换到另一边,“喻文州?”

 

黄少天点了点头。

 

“不是吧,你俩不挺好的吗,像你们这种重组家庭继兄弟处的这么好的我上一次看到还是《家有儿女》呢。”

 

“不是这个问题。”

 

“那是啥问题啊,您给我说说呗。”

 

“叶修,你企划写完了吗?”韩文清一脸严肃,“下午就要开会。”

 

叶修飞快地坐到椅子上说,“快了快了,也就差个万把字了。”

 

怒气瞬间爬上韩文清的五官,黄少天瞄了一眼立刻对着电脑认真工作,直面韩文清怒火的叶修新建一个空白的文档轻松地说老韩你不要急,放轻松,肯定赶得上下午的会。

 

叶修虽然看起来不靠谱,但做事意外地非常可靠,同事这么多年韩文清也不是不知道,只是对叶修这种工作态度非常不满,他皱了皱眉,一言不发地走了。

 

“滴滴滴”黄少天的QQ响了。

 

“下班楼下Glory酒吧,跟哥哥谈谈心。”

 

“滚”

 

虽然黄少天回复了滚,但还是等叶修和韩文清组散会之后和叶修去酒吧。他本来还怕张佳乐那个爱热闹的蹿腾着一起去自己不好和叶修说事,没想到他说他们组订好了晚上去看寻梦环游记的票。

 

独裁统治韩文清,叶修这样评价。

 

叶修是个相当奇妙的人,一天到晚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工作也一副懒散的样子,但是实际的工作成果相当惊人,就像今天一个上午赶出的万字企划书,下午开会也几乎是一次通过。他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可靠感,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他也许是那个能帮自己解决问题的人。

 

“你喜欢喻文州?!”

 

“叶修我谢谢你,你再大声一点隔壁酒吧都能听见。你能不能稍微冷静一点,这事有那么让你惊讶吗?你不是号称看穿一切吗?你连我性取向都看不穿还看穿个屁啊。”

 

“你性取向一目了然好吗,”叶修喝了口酒,“我只是惊讶你居然会喜欢喻文州。”

 

“喻文州有什么不好?喜欢他怎么了,喜欢他说明我眼光好,你有意见吗?”

 

“哎呦喂您这八字别说撇了,根本连笔都没拿起来呢,就急着护短了啊?”

 

黄少天不爽地喝了口可乐——酒量极其差劲,连叶修都看不下去的差——瘪了瘪嘴说:“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就突然发现我喜欢他,而且我还不敢和他说。难道我跟他说,‘嗨哥我想睡你,你睡我也成。’而且如果他拒绝了我那我以后还怎么回家?根本没脸见他好吗?”

 

“你说的在理,你俩这关系确实不好处理。你知道喻文州对你什么看法吗?”

 

黄少天摇了摇头,“不清楚,他今年课排的特别多,一个礼拜有将近三十节课,家离学校太远了,他最近不怎么回家。”

 

“你首先得弄清楚喻文州对你什么意思,你对他有意思说不定他也对你有意思呢?”

 

“得了吧,我连他直的弯的都不知道,意思个什么意思,我怕这是一场苦逼的可怜基佬弟弟暗恋优秀直男哥哥的戏,唉,太狗血了,于正都不敢这么写。”

 

“喻文州对你有没有意思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他直的可能性不大,最差也是个双”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看了叶修一眼,“我一眼看就是基佬,喻文州一眼看也是个基佬,你怕不是基眼看人基吧。”

 

“不看你的。”叶修顺口就接了个黄段子。

 

叶修从来不掩饰自己的性取向,所有同事都知道叶修喜欢同性,不过这些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工作,所有工作组的人都坦然地接受了这一点,而且没有做出任何奇怪的特殊对待,无论直弯,一律同等对待——加班加到世界尽头。

 

“滚。”黄少天本日第二次要求叶修圆润地离开,这次叶修居然还真的站起来穿外套了。

 

“哇,老叶你要不要这么玻璃心?”

 

“谁玻璃心了,我回去打游戏,过一会新副本开了,和人约好了一起下。”

 

“然后你就这么不负责任的把一位深陷情感问题的优秀青年丢在这里吗?”

 

“我和你再聊三天你这位优秀青年依旧还是深陷情感问题,你现在要做的是实践,去刺探一下喻文州的意思,而不是和我这里纠结。”

 





评论 ( 4 )
热度 ( 17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