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乌龙茶

全职子博,在评论区跳来跳去回复的那个是我主号

【叶王】十块钱

不知道能不能算cp文
突然从脑子里冒出来的片段
刚出道的小王和叶神头一次私下认识的事






王杰希第一次真正认识叶修是在一次常规赛后。

赛场上叶修一杆却邪挑翻全场,微草输的不算好看。说不难过是假的,可说不兴奋更是假的。真的和叶修在赛场上交手而不是在视频里看一叶之秋大杀四方让王杰希肾上腺素激增,头发激动得都要立起来。

这场比赛是微草主场,王杰希申请了比完赛直接回家。他提着没装什么东西的包晃晃悠悠地走着路,脑子里还回忆着一叶之秋的战斗过程。

场馆后门有个小卖部,小卖部里买玻璃瓶装的可乐,王杰希觉得那个比听装的还好喝,但是不好买,所以每次在这个场馆比完赛都一定要买一瓶。

晃悠到后门的时候王杰希看到一个穿着嘉世队服的背影,他还在猜是谁的时候那人刚好转过身。

是叶秋。王杰希想。

叶秋看到王杰希之后脸上的表情特别惊喜,就好像看到了什么宝贝一样。王杰希努力忍住了皱眉的冲动。

“你是微草的那个新人吧,王杰希是不是。”叶秋说,“打法还挺有意思。”

“那什么,”叶秋说,“你有零钱能借我吗?我钱包给吴雪峰拿去了,我买包烟,钱下次还你。”

王杰希心想初次见面就借钱买烟可还行,但是还是帮叶秋买了烟和打火机。叶秋匆忙说了声谢谢,急不可待地从盒子里磕出根烟点上。

“比赛禁烟真是憋死我了。”王杰希不知道叶秋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和自己说话,咬着吸管含糊地嗯了一声。

“你不回微草啊?我看林杰他们都走了。”王杰希可以肯定叶秋这次是在和自己说话了。

“我本地人,今天回趟家。”王杰希说。

“回家挺好,回家挺好。”叶秋的口气听起来就像个六七十岁的老头。

两个人并肩走在去往大门的路上,叶秋抽烟,王杰希喝可乐,没什么话说。

“我记得杭州无现金推广的特别好,前辈没带钱包怎么不用移动支付?”过分的安静实在让王杰希觉得尴尬,随便找了个话题和叶秋搭话。

“我没手机。”

“嗯?”

“没什么要联系的人嘛,聊天软件也够用,没必要浪费那钱了。”

“这样。”

这个时代还没手机的人王杰希是第一次见。王杰希虽然家在北京,但离微草极远,非休赛期也回不了几次家,在队里有事没事和家里人联系下总是离不开手机的。叶秋说自己没什么要联系的人,听起来有点唏嘘。但都是别人私事,王杰希懒得打听。

“我看前辈烟瘾挺大啊。”王杰希换了个话题。

“你还小,还不懂。”叶修叼着烟声音模模糊糊的。

王杰希没说话。他看过叶秋的资料,就比他大两岁,叶秋的年龄在联盟里算不上大,不过出道早,实力又强,顶着个前辈的名头也没人觉得有问题。但这又不是在赛场,叶秋用这种糊弄小孩的语气和台词回答王杰希,王杰希有点不爽。

场馆后门到体育馆大门不远,很快就走到了。叶修扬了下下巴示意自己朝左走,王杰希回家的车站在右边。两人客客气气地道了个别向两头走远。

王杰希没想到后来微草去杭州和嘉世比赛的时候叶秋还真的还了他十块钱。

比完赛嘉世一帮人走到体育馆门口的时候微草刚好在门口等大巴回宾馆。王杰希注意到嘉世队员打打闹闹的声音就往那边看了一眼,刚巧叶秋也看向微草,两个人的目光正好撞到一起。

王杰希看叶秋突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回头锤了吴雪峰一拳,抢了他钱包掏出来十块钱。叶秋把嘴里叼着的烟塞吴雪峰手里,吴雪峰一脸嫌弃但还是用两根手指拎着烟。

叶秋小跑到王杰希面前,把钱往他手里一拍,“上次谢谢你啦。”

说完叶秋就跑回了嘉世的队伍里,烟又回到手中。王杰希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几个人笑作一团。

方士谦问叶秋给你钱干嘛,王杰希说上次他没带钱包帮他买了包烟。

居然现在还有人用现金,方士谦咋舌,我钱包里那五十大半年了都没花出去。

是啊,没见过这么土的人。王杰希说。




评论 ( 4 )
热度 ( 1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